欢迎访问智能制造先导技术重庆市高校工程研究中心

学校首页

走进科技 你我同行”科普教育活动在重庆市万州区鸡公岭教育集团天星小学举行

  • 发布人:jixie22
  • 时间:2022-06-17
  • 点击:

5月25日,机械工程学院师生带科技创新成果走进重庆市万州区鸡公岭教育集团天星小学,开展以“走进科技 你我同行”为主题的科技创新进校园活动,为全校师生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科普盛宴,让学生们近距离感受科技的魅力,通过科普教育活动将科学创新的种子撒播在孩子们的心中。

在活动现场,机械工程学院科技创新科普教育志愿服务团队一行30人,带有机甲大师机器人(步兵机器人、哨兵机器人、英雄机器人)、六足机器人、绘图机器人、格斗机器人、3D打印机、飞机模型、循迹小车、无碳小车等科技感十足的展品30余套件。志愿者以展品演示、科普讲解、静态展示、技术体验等丰富多样的形式,让同学们了解许多科学知识和科技原理。学生们轻松愉快地享受了一场机器人的奇妙之旅,收获了知识,开阔了视野。

本次科普活动中,有来自不同年级的2000多名学生与志愿者们频频互动,不仅让他们与机器人进行亲密接触,感受科技的魅力与神奇,而且让学生了解人工智能与我们的生活、工作息息相关的真实事例。




下一条:朱才朝教授率环大学创新生态圈专家服务团莅临我院工程中心参观指导

关闭